『磁頭故障』電腦唔正常關機,有無影響


發布日期:2019 年 09 月 25 日 18:01

客戶描述和數據恢復過程:

警惕,電腦唔正常關機,有無影響?

事件發生於澳門某當鋪內,下班時由於有急事需要離開公司,還沒有等到電腦完整關機便直接斷電。

第二天上班時發現電腦不能開機,公司的出入貨記錄全部放在這台電腦上,如果資料不能救回,後果非常嚴重。於是客戶直接找到電腦維護商,檢查到主要是電腦的硬碟出現問題,需要到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因而介紹客戶到本公司。

工程師利用專業設備對硬碟進行詳細檢查,發現硬碟讀寫資料的磁頭已經損壞。硬碟內部零件本來就十分精細,高速運轉中的硬碟可能會因為外界輕微的影響而損壞。分析到故障所在,就能對症下藥,所幸硬碟碟片並沒有劃傷,工程師在無塵環境下更換已經損壞的磁頭,再通過專業設備提取硬碟信息,成功重組出客戶的資料,經客戶驗證,資料完整無缺,100%恢復成功。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故障,而且想恢復資料時,請不要繼續通電嘗試讀取資料,因為這樣很可能會導致儲存裝置受到進一步的損害,降低資料救援的成功率,應立即送到專業的資料恢復公司進行資料救援,以免儲存裝置進一步損壞造成資料無法救援。




 
瀏覽次數:2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