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碟片劃傷』首次數據恢復失敗是否就完全無辦法?


發布日期:2019 年 02 月 14 日 16:04

客戶描述和恢復過程:

最近接到一個在香港某數據恢復公司恢復失敗的硬碟個案,客戶表示正常使用的電腦突然間重啟,但是之後就不能正常進入系統,嘗試多次仍然無法使用。於是將電腦送到電腦售後進行維修,發現硬碟已經不能識別,並且發起奇怪響聲,只能更換硬碟,但是舊硬碟存放的資料比較重要,需要救回,經電腦鋪幫忙送往香港某數據恢復公司進行數據恢復。兩個星期之後卻收到消息稱暫時無法恢復,送還硬碟給客戶。客戶經朋友介紹找到本公司,本公司對硬碟詳細檢測之後發現硬碟磁頭已經損壞並且劃傷了四個碟面的其中之一,這種情況的硬碟需要救回資料的難度非常高。幸好先前處理該硬碟的公司也是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需要已經拆開過硬碟,但是對該硬碟內部的環境並未造成過多的污染,使得該硬碟仍然有機會去嘗試數據恢復。碟片出現劃傷的情況都需要通過分析和編輯硬碟的韌體才能夠單獨讀取每張碟面的信息,沒有獨特環境和專業設備根本無法做到,經過本公司工程師的努力,成功將未劃傷碟面的信息全部提取並重組,救回該客戶約七成多的資料(已經劃傷了的碟面暫時仍未有技術可以救回)。


溫馨提示:

當硬碟出現碟片劃傷的情況時,並不意味著無法救回資料,部分未劃傷或者輕微劃傷的碟片仍然可以通過技術手段單獨讀取,再按照硬碟的儲存架構來重組資料,可以救回部分資料,只有劃傷嚴重的碟片才無法救回資料。同時,當需要進行數據恢復時,本公司建議一定要選擇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這樣能夠保障你的儲存設備不會過多地造成二次傷害。




 
瀏覽次數:209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