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伺服器』學校系統資料7天內恢復超過90%數據


發布日期:2018 年 04 月 16 日 01:43

客戶描述:

客戶表示學校成績系統突然崩潰,所有人不能存取伺服器上的資料。而且在前段時間曾經聽到過伺服器有奇怪響聲,但是看到伺服器正常讀取資料所有並未理會,繼續使用伺服器。客戶發現故障後立刻聯繫負責維護的電腦公司上門維修,該電腦公司告知是硬碟出現問題,推薦客戶聯繫本公司進行諮詢和進行資料救援,本公司具有專業的設備和工程師,曾多次幫助各政府部門和大公司恢復重要資料,值得信賴。


故障:

陣列: RAID 5 (由6個Seagate 3TB硬碟組成)

其中2個硬碟出現磁頭故障,並且刮傷了碟片,情況非常嚴重。


恢復過程:

本公司收到客戶電話後,迅速回覆客戶相關問題,其後與本公司簽訂保密協議後,把所有硬碟帶到本公司進行詳細的檢測。客戶的伺服器由6個硬碟組成RAID5, 檢測後,我們發現其中2個硬碟出現磁頭故障,導致無法正常讀取硬碟中的資料。通過本公司的全澳獨有的無塵環境下分別打開兩個硬碟進行詳細檢測,發現一個硬碟裏面的碟片嚴重刮傷,另外一個硬碟則中度刮傷,情況非常嚴峻。RAID 5 的特性是只能夠同一時間允許一個硬碟出現故障,現在是同一時間二個硬碟出現問題,並且二個都是碟片刮傷。幸好的是本公司一向都有對碟片刮傷的硬碟作深入的研究,最後用了自家研發的技術救回了此陣列上的特別數據庫,恢復效果比較理想,成功為客戶恢復九成幾的數據。由於數據量巨大,而且學校方面時間比較緊張,本公司借出硬碟,供客戶回去存取數據,節約了客戶拿硬碟來複製資料的時間,解決了客戶急需使用數據的燃眉之急,真正做到貼心服務。


溫馨提示:

當出現故障要進行資料恢復時,不要多次嘗試通電讀寫存儲設備,因為這樣會讓存儲設備損壞更嚴重,應盡快送到專業的資料救援公司尋求幫助,以免資料無法恢復。



 
瀏覽次數:1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