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SD

不論任何品牌的SSD硬碟

我們都可以恢復

SSD.jpg




1.jpg








常見的故障

●接上電腦後完全沒有反應(電腦不能識別硬碟)

●提示格式化(電腦彈出錯誤提示“格式化”)

●提示不能格式化(電腦彈出錯誤提示“不能格式化”)

●不小心格式化了固態硬碟(不小心按下了格式化的按鍵)

●刪除了某個資料夾或檔案(已清空資源回收桶,或者直接按Shift+Delete鍵刪除文件)

●停電後 電腦不能再啟動(突然停電或者電腦電源突然中斷后,電腦就不能啟動)






處理方法

在眾多的故障中,建議只有一種情況是可以自己去嘗試恢復的,其餘情況我們建議交給專門做數據恢復的公司處理吧(下文會交代為何要交給數據恢復公司,而不是自行解決),這種情況就是SSD並沒有發生硬件損壞時,例如不小心刪除了資料並且未寫入過任何資料,或者不小心格式化了SSD,這時候你可以嘗試用數據恢復軟件去恢復資料。比較常見的數據恢復軟件有EasyRecovery、WiseRecovery、Disk Drill等等,這些數據恢復軟件各有利弊,使用時也需要注意和辨識其好壞。當然,在自己進行嘗試前,有些步驟一定不能忽略,不然可能會導致資料不能恢復和進一步損壞你的SSD。第一步就是對SSD按照現時的狀態完整地複製一份出來到另外一個SSD上(不是Windows上的複製貼上,而是通過軟件把SSD的每一個位元完全複製出來,SSD無硬件損壞的時候才能進行這個操作),而這個步驟需要用到防寫裝置(Write Blocker),以防止數據被更改,然後再用數據恢復軟件對剛複製出來的硬碟進行恢復,但是恢復出來的資料一定不能放回原來的SSD,因為這樣會發生一邊恢復一邊覆蓋的情況,導致恢復出來的資料不能開啟。所以謹記以上步驟,有不明白的都可以隨時聯絡我們咨詢詳情,我們樂意為每個客戶解答有關疑難的。但有時數據恢復軟件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很多時侯是要靠數據恢復工程師分析,例如救出來的資料可能沒有目錄或文件名稱,或者是什麼資料也不能救出來,這時不需要放棄,可以聯絡我們,嘗試救回你重要的資料。

如果SSD是硬件損壞,因為沒有專業技術和設備,胡亂嘗試真的會令SSD情況變差或資料永遠消失,SSD是有擦寫次數限制的, 例如SSD出現了晶片問題,卻用數據恢復軟件去掃描SSD,這時就會發覺記憶卡越讀越慢,甚至出現當機的狀態,這是因為掃描是會讀取SSD晶體每個單元的信息,不停讀取會令原本單元的位置越來越壞,當讀取到壞區的時候就會卡住不能繼續讀下去,SSD的儲存晶片由於不斷的強行讀取而變得越來越差,壞區數量不斷增多,通常這時可能會有朋友或懂電腦的人跟你說,可以用修復壞區的軟件去修復,結果當然只會是徒然。因為根本那些軟件就不是將壞區修復好,而是將有壞區的地方標記為不再使用,那時的情況已經比最初的糟糕了。這時候再把SSD拿去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檢測到的故障肯定比一開始的更加嚴重。其實存在壞區故障的SSD要進行數據恢復,只要有相應的設備支持就能比較順利的救回資料,價格相對便宜並且資料完整度比較高,但是如果自己進行了強行讀取、掃描和修復壞區等操作之後,就加重了SSD的傷勢,甚至導致儲存晶片受損更嚴重,價格就會變得高昂並且資料完整度降低,有個別情況還會導致整個晶片完全損壞,資料丟失嚴重。在過往恢復的案例中,用戶都不會發現自己的SSD是硬件損壞,都會不斷嘗試讀取SSD,這樣會對後續的數據恢復工作有比較大的影響,建議非專業人員盡量少胡亂操作。數據恢復的機會有時只有一次,請各位朋友做好備份和找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幫忙救回您們寶貴的資料。




解決辦法

SSD出現故障需要救回資料,首先要做的是分辨SSD是出現邏輯故障還是硬件故障,可以根據客戶的詳細描述和通過專業設備來詳細檢測來判斷,比較常見的專業設備有PC-3000 SSD和FlashExtractor、Spider Board Adapter、顯微鏡、萬用表和視波器等,這些專業的設備和工具都能幫助我們在不傷害SSD的情況下準確地檢查出SSD的具體故障。利用相應的技術來解決這些故障,就能正常提取SSD的原始數據,通過分析和重組,恢復成客戶的所需要的資料。因此,漫無目的的操作會對SSD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影響SSD的資料救援。





某著名錶行有限公司-固態硬碟出現晶片故障

客戶表示電腦突然開不了機,隨後將硬碟取出來,接到電腦上可以識別到磁碟機代號,但是顯示的硬碟容量不正確...進一步了解 > 

success-stories-(9).jpg




先進的數據恢復設備

擁有多套世界級數據恢復設備和掌握最新的數據恢復技術,應對任何品牌的SSD故障,專門解決各種高難度的數據恢復問題。進一步了解 


express.jpg




SSD-1.jpg

SSD刪除了資料就救不了?

有坊間傳聞說SSD刪除了資料就不能恢復了,那這個說法是不是真的呢?可以告訴你的是,新款的SSD資料刪除後不能恢復的主要原因是現時主流的SSD預設開啟TRIM,當刪除資料後,開啟了TRIM的SSD是直接把資料佔用的地址擦除,這樣的情況是非常固難實現數據恢復的。而舊款的SSD不會預設開啟TRIM就好像機械硬碟一樣,資料不會被真正刪除,作業系統只是把這些資料佔用的地址標記為'空',當下次寫入資料時才會被覆蓋上;




trim-(1).jpg

為什麼要開啟TRIM?

首先,開啟了TRIM功能可以減少SSD的擦寫操作,從而延長SSD的使用壽命;其次,能夠保持SSD的讀寫速度,在垃圾回收階段需要移動的數據少,SSD的性能才會提升。而我們要怎麼確定是否開啟了TRIM呢?以Windows 10為例,點擊開始菜單圖標,以管理員身份運行Windows系統菜單下的“命令提示字元”,輸入代碼“fsutil behavior QUERY DisableDeleteNotify”,查詢結果是“DisableDeleteNotify = 0”,代表SSD已經支持並啟用TRIM功能,如果結果為“DisableDeleteNotify = 1”,則代表SSD還沒啟用TRIM功能。





我們提供完善的應用程式與服務陣容,讓企業商家和用戶透過各種方式建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