記憶卡

如何將SD卡修復並救資料

SD.jpg




1.jpg







常見的記憶卡故障

●在相機、手機、電腦上直接刪除了相片或其他資料(在沒有備份的情況下刪除了一些重要資料)

●提示未格式化(插入電子設備後提示格式化)

●提示不能格式化(電腦彈出錯誤提示不能格式化)

●在相機、手機、電腦上不能識別(在各種電子設備上都無法識別)

●不小心格式化了記憶卡(不小心按下了格式化的按鍵)

●容量大小不正確(文件的大少不符合實際,記憶卡的總容量明顯不符)

●記憶卡遭到外力破壞(記憶卡出現肉眼可見的變形或裂痕)

●記憶卡能夠正常識別,但是不能備份出來(能看到資料但讀寫時會卡死)

●記憶卡打開全是亂碼(資料全部不見了,只剩下一堆亂碼文件)






處理方法

在眾多的故障中,建議只有一種情況是可以自己去嘗試恢復的,其餘情況我們建議交給專門做數據恢復的公司處理吧(下文會交代為何要交給數據恢復公司,而不是自行解決),這種情況就是記憶卡並沒有發生硬件損壞時,例如不小心刪除了資料並且未寫入過任何資料,或者不小心格式化了記憶卡,這時候你可以嘗試用數據恢復軟件去恢復資料。比較常見的數據恢復軟件有EasyRecovery、WiseRecovery、Disk Drill等等,這些數據恢復軟件各有利弊,使用時也需要注意和辨識其好壞。當然,在自己進行嘗試前,有些步驟一定不能忽略,不然可能會導致資料不能恢復和進一步損壞你的記憶卡。第一步就是對記憶卡按照現時的狀態完整地複製一份出來到另外一個記憶卡或硬碟上(不是Windows上的複製貼上,而是通過軟件把記憶卡的每一個位元完全複製出來,記憶卡無硬件損壞的時候才能進行這個操作),而這個步驟需要用到防寫裝置(Write Blocker),以防止數據被更改,然後再用數據恢復軟件對剛複製出來的檔案進行恢復,但是恢復出來的資料一定不能放回原來的記憶卡,因為這樣會發生一邊恢復一邊覆蓋的情況,導致恢復出來的資料不能開啟。所以謹記以上步驟,有不明白的都可以隨時聯絡我們咨詢詳情,我們樂意為每個客戶解答有關疑難的。但有時數據恢復軟件也不能解決所有問題,很多時侯是要靠數據恢復工程師分析,例如救出來的資料可能沒有目錄或文件名稱,或者是什麼資料也不能救出來,這時不需要放棄,可以聯絡我們,嘗試救回你重要的資料。

如果記憶卡是硬件損壞,因為沒有專業技術和設備,胡亂嘗試真的會令記憶卡情況變差或資料永遠消失,記憶卡是有擦寫次數限制的, 例如記憶卡出現了壞區故障,卻用數據恢復軟件去掃描記憶卡,這時就會發覺記憶卡越讀越慢,甚至出現當機的狀態,這是因為掃描是會讀取記憶卡晶體每個單元的信息,不停讀取會令該位置越來越壞,當讀取到壞區的時候就會卡住不能繼續讀下去,記憶卡的儲存晶片由於不斷的強行讀取而變得越來越差,壞區數量不斷增多,通常這時可能會有朋友或懂電腦的人跟你說,可以用修復壞區的軟件去修復,結果當然只會是徒然。因為根本那些軟件就不是將壞區修復好,而是將有壞區的地方標記為不再使用,那時的情況已經比最初的糟糕了。這時候再把記憶卡拿去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檢測到的故障肯定比一開始的更加嚴重。其實存在壞區故障的記憶卡要進行數據恢復,只要有相應的設備支持就能比較順利的救回資料,價格相對便宜並且資料完整度比較高,但是如果自己進行了強行讀取、掃描和修復壞區等操作之後,就加重了記憶卡的傷勢,甚至導致儲存晶片受損更嚴重,價格就會變得高昂並且資料完整度降低,有個別情況還會導致整個晶片完全損壞,資料丟失嚴重。在過往恢復的案例中,用戶都不會發現自己的記憶卡是硬件損壞,都會不斷嘗試讀取記憶卡,這樣會對後續的數據恢復工作有比較大的影響,建議非專業人員盡量少胡亂操作。數據恢復的機會有時只有一次,請各位朋友做好備份和找專業的數據恢復公司幫忙救回您們寶貴的資料。




解決辦法

記憶卡出現故障需要救回資料,首先要做的是分辨記憶卡是出現邏輯故障還是硬件故障,可以根據客戶的詳細描述和通過專業設備詳細檢測來判斷,比較常見的專業設備有PC-3000 Flash和FlashExtractor、Spider Board Adapter、顯微鏡、萬用表和視波器等,這些專業的設備和工具都能幫助我們在不傷害記憶卡的情況下準確地檢查出記憶卡的具體故障。利用相應的技術來解決這些故障,就能正常提取記憶卡的原始數據,通過分析和重組,恢復成客戶的所需要的資料。因此,漫無目的的操作會對記憶卡造成不必要的傷害,影響記憶卡的資料救援。




火速救回婚紗相

心急如焚!新人婚禮舉辦在即,卻未能準時將婚紗相交給新人。澳門某婚紗公司耗費幾天時間和新人一起出外拍攝,過程進展順利而且效果相當理想。但是拍攝完成之後回到公司做後期工作時,負責後期工作的同事發現相機裡面的記憶卡完全識別不到...進一步了解 > 


1532934175523787.jpg




先進的數據恢復設備

擁有多套世界級數據恢復設備和掌握最新的數據恢復技術,應對任何品牌的記憶卡故障,能達到晶片級程度的數據恢復。進一步了解 

flash.jpg




spider.jpg

用專業設備來救回記憶卡的資料

記憶卡一般是使用Flash晶片作為儲存介質,當它出現硬件故障時,我們只能通過直接訪問它的內部晶片來救回資料。只要記憶卡的內部線路完好,就有很大幾率救回裡面的資料。首先要去掉記憶卡內部線路的保護層,能夠清晰地看到分佈開來的數據接入點,通過Spider Board Adapter等工具連接這些接入點和專業設備,就能提取晶片的詳細信息和原始數據,然後在專業設備上通過對應的校驗和算法來重新組合提取出來的原始數據,從而讀取記憶卡的資料。






我們提供完善的應用程式與服務陣容,讓企業商家和用戶透過各種方式建立聯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