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障簡介

    

      硬碟或者記憶卡等儲存設備出現故障一般都分為邏輯故障、硬件故障和混合式故障等,解決這些故障需要用到不同的設備和應用程式,每種故障的表現和應對方法也不盡相同。



故障.jpg

邏輯故障

邏輯故障一般是指儲存裝置未發生硬件故障的情況下,由於不小心操作、提示格式化或者病毒感染等原因導致的資料遺失,表現一般為檔案系統無法啟動、磁盤區遺失、資料檔案遺失或損壞、資料變成亂碼、提示格式化等等。出現邏輯故障之後再有資料寫入的話,會對儲存裝置造成覆蓋,導致救援出來的資料未能達到最好效果。


故障-(1).jpg

硬件故障

硬件故障一般是指儲存裝置出現物理損壞而導致不能正常讀取資料的故障,包括磁頭故障、韌體故障、碟片劃傷、電機故障、電路板故障、韌體故障、壞磁區等等,表現一般為識別不到儲存裝置、儲存裝置發出奇怪響聲、讀取資料時當機等等。出現硬件故障之後,不要抱有僥倖心理多次嘗試。

故障-(1).jpg


故障-(2).jpg

混合式故障

混合式故障一般是指儲存裝置出現多重的故障,需要逐個故障解決才能夠救回資料。這些故障的出現部分是因為裝置出現故障之後未得到專業的處理而導致二次損壞,加深資料恢復的難度,部分是因為某種故障引起另一種故障的出現,例如硬碟出現磁頭故障後引發的大量壞磁區。





我們提供完善的應用程式與服務陣容,讓企業商家和用戶透過各種方式建立聯繫。